不能吃的冰激凌凌凌

【虫蝙】罗宾不需要做菜的技能。

【Ummmmm那废话不多说了直接上设定:
虫蝙同校同级设定(都是刚上高二),互为隔壁班同学
呆的身份参考达米安(但性格不同!再说一遍,性格很不同!!呆可爱多了!!),是本蝙的亲儿子,现任罗宾,四只小鸟设定;荷兰那边蜘蛛三兄弟设定,荷兰目前还是蜘蛛侠见习生(总之就是托比加菲还不让他独自出任务什么的,跟罗宾性质差不多)
托比加菲认识大少二少和三少,也互相知道真实身份
嗯就这么简单
真是热闹呢……
顺便,因为这里初三狗所以不太清楚高中是怎么上课的,所以什么高二其实就是打了个幌子的初二嘿嘿qwq上课方式同初中,就是全年级各班按课表上的那种
好了,正文走起↓ooc红色预警,非战斗人员请速速撤离】
.
——▼♬▼——
又是一节家政课。
David看着课表就差哀嚎一声了。
他David Wayne简直就是十项全能一词的代表人物,文武双全而且文科理科样样精通。
不过可惜的是这十项里并不包括做菜。
David慢吞吞地走向家政教室,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。与身边众多欢呼雀跃的同学不同,他就静静地坐在那里,无奈地摆弄着桌上的厨具。
想起今天早上父亲对他说的话,David拧起了小眉头。
“你也不小了David,该学点家务活了。今天的家政课给我认真上”什么的……
说得好像堂堂韦恩总裁兼蝙蝠侠做的家务比他儿子多一样……做家务的明明都是阿弗。
“Hey你好!请问你旁边有人吗?”一个活力十足的声音打断了David的思绪。他抬头一看,是个长相很俊秀的男孩,一头棕色的小卷发向后梳着,褐色的大眼睛炯炯有神。
“……没有。”打量够了——其实也没几秒,他可是要成为蝙蝠侠的男人——David才回答道。
“啊那我坐啦!”男孩开心地说着,一屁股坐了下来,嘴也没闲着,“我是七班的Tom!Tom Parker!你叫什么呀?”
哦,隔壁班的。“David Wayne,八班的。”
“嗯???”听见他报出的名字,Tom似乎是吃惊不小,“你你你,你就是……Wayne家的小少爷……??”
“……是。但不用那么客气,叫我David就可以了。”David淡定地眨了眨眼睛。听见他名字的人都差不多是这个反应,他早就习惯了。
“好啊!哇天哪我居然认识了小少爷David Wayne……!”Tom的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,“今天回去一定要跟Tobey和Andy炫耀一下嘿嘿。”
David还没来得及问Tobey和Andy是谁,上课铃响了。一个高个子的女老师走了进来。
简单的师生问候后,老师说:“介于今天是新学期第一节课,也就不让你们做什么复杂的东西了,就做最简单的蛋糕吧。”
做菜就没有一样是简单的。
David在心里吐槽,但也无可奈何。
“食材和写有步骤的纸都在桌上了。因为道济有限,所以同桌两两合作。可以开始了。”
“哇,那我是跟你合作诶!”老师话音刚落,Tom就信心满满地撸起了袖子,“请多指教啦。”
“……其实……我不会做菜。”David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出了实话,“所以大概主要还是要麻烦你了。”
“别这么说哈哈,一起来!”Tom从铝盆底下抽出写有步骤的纸,念出了第一行,“先在盆子里放约30克面粉,同时打两个蛋,将蛋液倒进去……你会打蛋吗?”
“不会。”甚至没有听说过这个动词。
“咦?那好吧……”Tom惊讶地看着David,“你家里还有三个哥哥的吧,为什么你连最基本的打蛋都不会?”
“我家平时家务都是阿弗——Wayne宅的管家——干。至于我那三个哥哥……”想起三个哥哥的动手能力,David心里总算是有了点安慰,“也就大哥平时还会帮点忙了。二哥根本不怎么回家,三哥死宅一个,也不会做家务。”
“……哇那相比之下,我的两个哥哥还真是全能。唉有佣人就是好啊……我家可请不起。”Tom委屈地皱了皱眉头,将话题拉回了手中的活,“那你就称一下面粉吧,这个总会?”
“当然。”David几乎不想回答这个怀疑他智商的问题,但介于他确实只会最最最基本的称量,他觉得自己的态度应该好一点。
“好,那我来打蛋。”
David把称量纸放上电子天平,小心翼翼地倒了一点面粉,然后一点一点增加,直至示数正好为30。
“我称……好……了……哇。”David刚想回头告诉Tom,就被对方熟练的动作惊到了。
呃……这个人跟我同龄是吧……
“唔你称好了?”Tom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“正好我也好了,那一起倒进去吧。”
“嗯。”
就这样,下课铃打响的时候,基本上全部由Tom操作的蛋糕出炉了。
看着那个黄灿灿的蛋糕,David不禁对自己干的活之少而感到无比惭愧。
“很好。做出来的蛋糕你们自己分了就好,下课吧。”老师说完就走出了教室,留下一众学生美滋滋地与搭档分享着两人合作的蛋糕。
“David!David你要多少!”Tom左手拿着一次性的打包盒,右手拿着切蛋糕的刀,抬眼看向David。
“你都拿走吧,反正基本上都是你做的。”我是全程在旁边观摩。
“那怎么行,这是我们共同的劳动成果啊。”Tom眨着眼睛,认真地反驳道,“一人一半吧,怎么样?这样最公平。”
“好啊,你说了算。”David看着Tom切下一块蛋糕放进打包盒,神使鬼差般地问了一句,“Tom……下次你还愿意坐我旁边吗?”
“当然啦!”Tom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跟你合作很愉快!喏,给你!”
“那好,下周同一时间,不见不散。”David接过打包盒,心情不由愉悦起来。
“好嘞!”
.
.
【当天下午放学后,Wayne宅】
“我说啊,这玩意要是你做的,我就把我自己吃下去。不开玩笑。”坐在餐桌前的Dick扬着一边眉毛,看着David手里的蛋糕,“说吧,谁帮的?”
“隔壁七班的,Tom Parker。”对于大哥的反应,David并不意外——家里人都知道他的厨艺水平。
“Tom Parker?”听见这个名字,Dick似乎有点诧异,“如果真的是他那可还行。”
……什么叫如果真的是他?难道Dick认识Tom?
David刚想问出口,却被Dick的下一句话挡了回去:“好了好了你快去写作业吧,写完了今天你还有夜巡不是吗。”
对哦,今天轮到我了。“但父亲今天不是不回来吗?谁带我?”
“夜翼。”Dick简单地回答道,站起身摸出了手机,“我今天不在这里吃饭,但晚上我会来找你的。”
“好。”带着一丝疑惑,David拿起书包和装了蛋糕的盒子,走上了楼梯。
.
.
—————
看着四弟回到他自己的房间,Dick走出Wayne庄园的大门,朝自己的住处走去,拨通了一个号码。
电话接通,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“喂?哪位?”
“Tobey,我是Dick。”
“哦哦Dick啊,有什么事吗?”
“……你三弟,叫什么名字?”
“Tom Parker。我也正想问你呢,你四弟叫什么?”
“David Wayne。”
沉默。
“那可还行。”Dick率先开口,“看来两位见习生终究还是相识了,嗯?”
“是啊。”Tobey轻笑一声,“你准备告诉他吗?关于Tom是谁。”
“当然不了。David都不知道我认识你和Andrew。”Dick有点无奈地撇了撇嘴,“你呢?”
“我?……你知道我对这种事是什么态度的,Dick。”Tobey轻声说,“我当然也不会告诉他……让他们顺其自然吧。我会知道你这个大学同学就是夜翼,然后顺便知道了蝙蝠家族其他人的真实身份不也是完全出于巧合。”
“是哦。对了,今天你们皇后区那里谁夜巡?”
“我。今天Andy不在家。哥谭呢?”
“我和David,所以奉劝一下你最好不要带Tom。啊不说了,我到家了。拜。”
“你这么一说我当然更不会带Tom啦。下次见咯。”
.
.
.
——▼♬▼——
几次家政课下来,David已经对Tom佩服得几乎是五体投地了。
每次都是,仿佛轻轻松松就能做出令他看得目瞪口呆的食物。从蛋糕到苹果派,从汉堡到曲奇,没一个是他做不出来的。
.
【放学后,八班教室】
“我说,你什么时候教我做菜吧。”吃着还飘着香味的小饼干,David认真地向Tom提出。
“好啊好啊!”Tom大大地咬了自己的一口饼干,口齿严重含糊不清,“马丧就方寒加惹,寒加森么思候里来沃家玩吧,沃教里!”
“……嘴里东西咽下去再说话!”说的那什么火星语。
“唔……呼。”Tom加紧嚼了两下,咽了下去,“马上就放寒假了,寒假什么时候你来我家玩吧,我教你!”
“Ummmmm……这得我父亲同意。”
“我婶婶肯定同意,哥哥们应该也不会介意的。”Tom自豪地挺起胸膛。
“离寒假还有一个礼拜,我可以跟父亲谈一下。”David想了一会。不管怎样,Batman终究也是Bruce Wayne,不能把快成年了的儿子看得多牢。至于三个哥哥,大哥三哥肯定是事不关己,二哥更是已经大概八百年没回家了,所以也没有必要去问他们的意见。
“好!那我等你电话?”
“醒醒,我没有你的手机号。”David快被这个人蠢哭了。蝙蝠洞里的电脑都不让我动!
“…………哦哦哦抱歉!”Tom·活在梦中·气死人不偿命·Parker赶紧摸出笔,在一张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,“喏!”
.
.
【当天晚上,Parker家】
“哦……所以你是想请同学来家里玩?”Andrew嚼着沙拉,抬眼看向对面的弟弟,“没问题啊。我能知道一下是谁吗?”
“David Wayne,我跟你讲过他的。他想来跟我学做菜~”
“嗯嗯,记得,Wayne家的小少爷。”Andrew知道这位现任罗宾。Tim跟他提过,“David是个很厉害的角色,但性格比Bruce平易近人多了,跟Dick很像。”
不知道Tom猜出多少那小少爷的秘密身份了?还是根本没注意到?
后者比较可能。Andrew偷偷耸了耸肩,毕竟他也是这么过来的。要不是有一天晚上正好撞见没来得及换装就开打了的Tim,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这个高中同学竟然就是红罗宾。
Tobey关照了Andrew不下十次不要告诉弟弟David的身份,Dick也告诉过Tim基本相同的话。
跟两位大哥相比,Andrew和Tim倒是都很无所谓。反正该来的总会来。
“话说大哥呢?”Tom打破了沉默,似乎是突然惊觉餐桌旁少了个人。
“Tobey他出去了。”Andrew咽下最后一口汤,“嗯,汤还是有点咸了,Tom,继续努力啊。要教别人的话自己要先弄清楚哦。”
“当然!”
.
.
【与此同时,Wayne宅】
“嗯,看你表现。”Bruce的反应并不出乎David的意料,“还有七天,好好执行任务,不弄出什么事来,我就同意。”
“简单。”David看了看右手边的Tim,“三哥,大哥呢?”
“出去了。”Tim简洁地回答着,头也不抬,“我说,你知道那个Tom Parker什么来头吗?就想去他家。”
“来头?”David愣了一下。果然什么都瞒不过这几个哥哥。
他当然注意到了Tom的不对劲——好几次上课,他都能看见Tom撩起的袖子下隐隐约约的伤痕,时深时浅。他也问过Tom,得到的回复是一句含糊的“不小心割到的啦”。
体育课上,他也开始留意Tom那非凡的体能,长跑短跑,游泳,实心球,立定跳远样样成绩惊人,绝对不是他们这个年龄的普通小孩所能达到的。
联系Tom的住址——纽约皇后区,他已经开始怀疑了。
蜘蛛侠?
这也是他想去Tom家的原因之一。
他要确定一下,这位隔壁班同学到底什么来头。
“……我只知道他做菜很厉害,而我需要这技能。”David迅速组织好应对的语言,说着还不满地斜了父亲一眼。
Tim没说话,往嘴里扒了口饭,抬眼瞥了一眼Dick平时坐的座位,仿佛在说“吹你接着吹,大哥信了算我输”。
……有这样的哥哥们还真是可怕。
“我去工作了。”Bruce则是直接无视了David的眼神,推开碗起身离开了餐桌。
“老爷,您不多吃点?”阿弗的声音被Bruce关在了门后,“唉,算了。”
“给David吃吧,感觉他自从跟那个Tom Parker合作后越来越能吃了。”Tim耸了耸肩。
“才没有!”
.
.
—————
“你迟到了。十分钟。”
Dick看着Tobey拉着蛛丝从楼顶滑下来,淡定地指了指手表。
“你还没习惯吗?”
“你说呢。”Dick摸出一瓶水,扔给还气喘吁吁的Tobey,“如何,你小弟对David的身份有何猜测?”
“一点都没发现。Andy说的。”Tobey朝好友晃了晃手里的手机,“你那边呢?”
“Tim说David有所警觉。”Dick查看着Tim刚给他发来的加密短讯,“似乎是猜到Tom可能是蜘蛛侠了。”
“……到底是蝙蝠家的人。”Tobey叹了口气,“我说,我们这怎么像在不务正业?”
“关心弟弟关心未来怎么不是正业了?”
“…………行行行你说的都对。”
.
.
.
——▼♬▼——
【寒假的第二天,下午四点,Parker家】
看着眼前的房子,David站在大门口深呼吸了一下,准时摁响了Tom家的门铃。
过了几秒,门被拉开了,一张陌生的脸露了出来。那是一张小巧清秀的脸,五官的样子跟Tom有几分相像——David马上反应过来,这应该就是Tom提过的两个哥哥中的一个了。眼前这位看年龄应该也就跟Tim差不多大,应该是Parker家的次子Andrew了。
“David Wayne,是吗?”Andrew笑了笑,侧身让开一条道,“请进。”
David礼貌地点了点头,走进了Parker家。罗宾的本能促使他迅速环视了一下四周。是个很简单的家,和Wayne家的豪华大宅简直是两个极端。没有什么显眼的摆设,一切都安然有秩,简朴得让David觉得自己在这里几乎是格格不入。
Andrew在他身后关上门,朝楼上喊了一句:“Tom?Tom你同学来了哦。”
传来一句活力十足的“我马上下来!!”,与他们初识时的一样。
“您先坐吧Wayne少爷。”Andrew指了指David身后的沙发,“Tom的马上可不是什么短时间。”
“不用用敬语,叫我David就可以了。”David顺从地坐了下来,“您就是Andrew Parker吧。”
“是的呢。啊,我去帮你们准备一下食材,失陪了。”Andrew抱歉地笑了笑,走进了厨房。
咚咚咚。“David~!!!”
David条件反射般地抬起头,看向声源。Tom正跑下楼梯。他穿了一件简单的大红色毛衣,衬得他比平时还要白皙清秀,特别配他。
“安静点Tom,Tobey的烧还没退呢。”Andrew端着一碗粥走了出来,朝厨房努了努嘴,“准备好了,你们来吧。我去看看Tobey。”
“晚上好啊。”Tom走到了David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,再转向Andrew,“那Andy,晚饭你还吃吗?”
Andrew摇了摇头:“我不打扰你们了。你们两个自己解决吧。”说完轻盈地就走上了楼梯。
看着Andrew的背影,David觉得自己有点羡慕Tom了,有这么温馨的家庭和这么温柔的哥哥。
倒不是说Dick和Tim有多凶,Jason虽然无理取闹了点,但终究也是刀子嘴豆腐心。
只是,命运让他生在蝙蝠家族,陪伴他成长的,就注定是黑暗了。从小被刺客联盟训练长大,高中才真正开始尝试融入外面的世界。第四代罗宾的身份给予他的职责,他也很享受。
这也是他对Tom有点动心的缘由。Tom就像一束射进包围着他的黑暗的光,微弱,却温暖。
但他必须确定一下,Tom是否有秘密身份。
他早就注意到了蜘蛛侠有不止一位,虽然身手都是那么敏捷,但仔细观察会发现还是有细微的不同的。
.
.
—————
做菜怎么这么难啊……
说什么学做菜都是假的假的。
Tom的示范占了百分之九十七。
“……Tom?”吃着色香味俱全的几盆菜,David不禁出声呼唤。
“是?”
“我在哪里能买到你的手?”
“唔……我身上?”
“我给你两百万,这高中三年我的午饭你包了可以吗。”
“……哈哈哈哈哈哈David你要不要这么可爱,包午饭不是恋人之间的套路吗。”
“那我们就当恋人吧。”
“……?????”受宠若惊的Tom脑袋上冒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,被David的直球吓了一跳。
“我挺喜欢你的。”David继续说着,观察着对方的反应。男孩先是直直地看着他的脸,然后目光往他的口袋里扫了一眼。很迅速,但David注意到了。
他微微眯了眯眼睛,没事一样低下头扒了口饭,脑子里逐渐形成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.
.
—————
“理由!”David一踏进Wayne宅的门就吼了一句。
被他这一声吼惊到,围在一起谈事的三个青年不约而同地转过头来。……咦,三个?
“二哥你怎么也在啊……?”
“有事。”Jason不耐烦地皱了皱眉头,“你刚刚乱吼什么呢小鬼。”
“我要个理由。”David直勾勾地盯着Tim和Dick,“为什么不告诉我Parker三兄弟都是蜘蛛侠?你们都知道的吧?”
“我们没有理由告诉你啊。”Dick不以为然地耸耸肩,“我们也都是自己发现的,所以你想知道也要自己去探索。”
“……那好。”David无力反驳,咬牙切齿地跺了下脚,转身走上了楼梯,“今天晚上我一个人夜巡,就一次。不要告诉蝙蝠侠。”
“你要干嘛啊?”
“去会会蜘蛛侠。”
.
.
—————
“所以你觉得他是认真的吗?”
“我觉得是。”Tobey捏着手机有气无力地说。他的能力被一种试剂暂时消除了,身体的免疫力接受不了这么大这么突然的变化,他现在还发着高烧。“Dick,我们不能改天谈这事吗?我还在床上呢。”
“不能。David说的是今晚要去会会你弟啊,今晚!”
“……我知道了我会安排的。”Tobey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,“你干嘛不让Tim直接通知Andy?”
“我只信任你啊~”
“……天啊我好感动。”
.
.
.
—————
站在皇后区一栋大楼的顶楼,David认真地看着手腕上的显示屏,任由大风吹起他的斗篷。
终于,一个小红点开始移动了。
嘴角扬起一个诡异的弧度,David立刻往那个方向跑去。他一路追踪着蜘蛛侠的行踪,停在了一个小巷里。
蜘蛛侠正在跟七八个劫匪搏斗。虽然蜘蛛侠的身手跟那些人根本就不是一个等级的,但对方人数的优势还是使他有点力不从心。
David隐在阴影里观察了一会。这个蜘蛛侠明显是最年轻的那个,从他不怎么成熟的搏斗技巧就能看出来。
是Tom。
得出了这个结论,David又观察了一下环境,然后飞快地跑出去加入战斗。
他知道Tom看见突然窜出来的他必定是懵逼的,但他懒得去顾及这么多。Tom似乎也感觉到了他是自己人,默契地配合着他。
很快,那几个渣渣劫匪就被打得一败涂地。放倒最后一个家伙,David站直身体抹了把汗。
“你是罗宾?”Tom小心翼翼的声音传来。
“我是。”David转过身去正视着他,带着早已下定的决心,“We need to talk,TOM.”
“……!?”Tom一惊,整个人都警惕了起来,“你什么人……”
David选择沉默地拿下了眼罩。
“David……!?”Tom惊讶地跳了起来,过了一会也掀开了自己的头套,“怎么是你……”
“我们合作吧。”蝙蝠家族的人都喜欢把话直接挑明,“我们同班,平时接触比较多。”
“…………嗯。”Tom挠了挠头,给了肯定的答复。
“很好。”David走近Tom,微微抬起头看着对面的男孩,“顺便,刚刚吃饭的时候我提到的的我挺喜欢你的,是真的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Tom扬起嘴角,轻轻地在David唇边印下一个吻,“我也是。”
吻完,Tom迅速地抬起头,转身离开了。
.
.
—————
“哦所以他们是在一起了?”Tobey毫不意外地耸了耸肩,看了看床边的Dick,“我就说嘛,他们有内啥。”
“是是是,你说的都对。”

【ummmmm写完发现自己仿佛创造出了两对新cp???托比虫×大少和加菲虫×三少了解一下???】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