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吃的冰激凌凌凌

【SD(亲情向)】“It's okay,I'm here.”(上)

【就是,一个不知怎么冒出来的脑洞😝就顺便当迟到的Sammy生贺??
虽然晚了一天,但是温三米生快啊啊啊🎂爱你一辈子❤一路走来也成长了很多呢,我会和丁和小卡一起继续陪你www
时间设定第一二季左右,与主线剧情无关,纯属从头开始重温期间的脑洞产物xxx也就是说没有小卡ummmmm
告诉小卡我还爱他(。
因为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,愈发觉得前两季的温双真的算是简单得有点,异常了
这便是最初的他们,简单,每个细节又透露着玄机
他们可能,这辈子都与简单二字无缘吧
正剧向,里面提到的设定基本上都是我瞎编的,不存在的,与SPN无关】
.
Saving people,hunting things. Family business.
————题记


明尼苏达州,5:30p.m.
“Honey,我回来了。”木质老屋的门被打开了,一个高个子的金发男人走了进来,出声招呼道。
“回来啦。”闻声,从房间里闪出一个人影。他的妻子走了出来,笑着抱了抱他,“今天怎么样?”
“唉,还是那样。”男人叹了口气,“辛苦,但钱不多……”
女子安慰地在他的脸上吻了一下:“习惯就好。毕竟是全新的国度。我陪你啊。”
“爱你。”
两人聊着天一同走进客厅,坐到沙发上看起了电视。电视里正在播放一则体育新闻。
一切都是那么和谐。
突然,门口传来的“哐”的一声巨响吓得两人一下子跳了起来。把妻子护在身后,男人小心翼翼地靠近玄关。
“Anybody there?”
没有回答。
男人打开灯。出乎意料地,什么都没有。
“大概是外面有车经过。”女子松了口气,拉了拉丈夫的袖子,“回去吧。”
男人点点头,搂着妻子走回了客厅。几乎是立刻,他们发现原本位于沙发前的茶几不见了。
“刚刚还在的呢??”男人惊讶地走了过去,站在茶几原本的所在地,“怎么回事。”
“小心啊啊啊!!!”听见妻子的尖叫,男人本能地回过头,已经晚了。
家中原本好好地放置着的家具一件接一件地朝两人飞来,根本躲闪不及。
尖叫声响彻昏暗的天空。
.
.
.
.
——▼♬▼——
“Sam.”
谁叫我……
“Sam!”
“!!!”Sam猛地从睡梦中惊醒,整个人往前一冲,差点撞到Impala的挡风玻璃。
“Oh ,take it easy, boy.”身旁驾驶座上的人被他吓了一跳,差点没捏牢方向盘。
Sam已经懒得去理睬哥哥的“boy”了。他喘着气,扭头看向叫醒自己的Dean:“我,我睡了多久?”
“时间不长,一个世纪不到。”Dean目不斜视,转了转方向盘,一如既往地随口调侃道。
“真好笑。”
“哼。”Dean轻笑出声,“从凌晨两点到现在九点,七个小时零二十八分钟二十一秒……大概是你近几个月睡得最长的一次了。”
还精确到秒了是吧,真会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。“……所以这七个多小时里你一直在开车?”Sam注意到了哥哥脸上的倦意,说话都有点不利索。
“不然呢?车还能自己从堪萨斯开到明尼苏达不成?”Dean顿了一下,“……Hey告诉我Sam,我还能活多久?”
“啊?”听见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,Sam惊讶地皱起了眉头。
“你睡着的时候喊了我的名字不下十次,有几次还是惊叫出来的。我把你叫醒也是因为这个。我实在是忍不住了。”前面正好是红灯,Dean踩下刹车,左手搭在方向盘上,转过头正视着Sam,“你梦到了什么?”
“我……”Sam愣愣地眨了眨眼睛。经Dean一提醒,刚刚的梦境逐渐明晰起来。“我梦到……我们一起查案子,遇到一个……呃……什么东西来着,我忘了……然后它,呃,伤害了你。”
“只是伤害?不是杀害?”
“应该不是。我不记得你死了。”
“这么件事需要喊这么多次我的名字吗?我受伤又不是一次两次了。”
“不需要……但是它一直在循环,这同一个梦。”Sam突然觉得头痛欲裂。他痛苦地揉了揉太阳穴。
“还好吗?”Dean的声音里带上了一丝刻意压制着的关切,“振作点。”
“我没事。”不知为何,他可以清楚地记起梦中Dean受的伤之严重——左手手臂被刀深深地割了一下,那张英俊得人神共愤【雾】的脸上也满是血迹——却完全不记得他们当时所处的环境,仿佛当时全宇宙只有他们两个人。他的视角也很奇怪——似乎来自Dean背后,之所以能看见Dean的脸是因为对方回过头来。
“那你觉得这个梦会成真吗?”
“我不知道。”Sam诚实地回答。他经常做梦,但真正被他们撞上成真的也就那么几个。
“看来能不能活下来得看我运气了。”Dean微微歪了歪头。红灯转绿灯,他一踩油门,继续往前开着。
“……我说,我们在哪里?”Sam这才想起这个重要的问题。
“明尼苏达。我刚刚说了。”
“来干嘛?”
“你睡着的时候我翻了翻全国性的报纸,找到一个有趣的案子。”Dean朝自己身后努了努嘴。Sam会意,微微起身,抓起了Dean背后的一份报纸。报纸右下角的一则新闻被Dean画上了一个大大的圈。
“老屋再次闹鬼 外籍夫妇重伤”
Sam迅速浏览了一下大致内容。29岁的Owen和Sally Smith夫妇都是加拿大人,前不久刚移民来美国。两人的收入都不高,所以才会买下这栋已经被弃置大约三年,而且有“黑历史”的老屋——据说,住在这栋屋子里的人都会或轻或重地受伤。但因为没出过人命,这栋屋子倒也能不断地被人买进和卖出。
夫妻俩住在那里一直很好,直到前一天晚上,做丈夫的总觉得客厅里有声音。他出去看了看,什么都没有发现。再次回到卧室时,家具突然朝他和他妻子飞去,将二人砸成重伤。
“还是那个套路,一栋弃置多年的老屋……有人搬了进去……然后,boom,闹鬼咯。”Dean俏皮地说着,下一秒立刻换上了公事公办的正经脸,速度之快让Sam不禁担心他的脸会不会抽筋,“言归正传,我认为这可能是一只捣蛋鬼干的。你看,这片区域里以前肯定也发生过这种事,所以老屋才会有那样的传说。”
“捣蛋鬼啊……这个推测很合理。”Sam收起报纸。一般来说,捣蛋鬼都是未成年的孩子的鬼魂,还没有能力杀人,但会年复一年地伤人。那栋老屋里很有可能就是这种情况。
“所以我们现在在往哪里去?”
“你说呢?”
“……知道了。”
不耍嘴皮子会死吗,这个人。现场两个字有这么难说?
.
.
.
——▼♬▼——
Impala缓缓停在了一个庭院门口。
Dean把车停到一个隐蔽的角落里,Sam下了车,打量着眼前这栋老屋。他还挺喜欢这种屋子的。
“别欣赏了老弟,快过来。”Dean的声音从头顶传来。Sam一惊,抬头一看,Dean已经灵巧地爬上了铁制的网状大门。
因为不是刑事案件,警察都早已离开了现场,所以现在大门紧闭。
在心里暗暗吐槽了一下哥哥的简单粗暴,他跟了过去,用力一跃就抓住了大门顶部,然后双腿微微使劲,整个人就翻进了花园。
Sam落了地,走向屋子的过程中,迅速环顾了一下四周。是个很简单的花园,除了最基本的草坪外没有什么植物,但能看出有人精心呵护付过。
“Anybody inside?”走到门前,Dean小心翼翼地高声问了一句。
没有回答。
Dean拉了拉门把手:“锁了。”
“我来。”Sam从口袋里摸出铁丝走过去。Dean立刻侧开身,自然得仿佛早就排演过。
Sam蹲下身,熟练地搞鼓了几下。“咔哒”,木质大门应声而开。Dean微微点了点头。
等Sam站起来,Dean已经没了影,屋里倒是传来踏在地板上的脚步声。
溜得真快。Sam认命地叹了口气,收起铁丝走进屋,反手锁上门。
这屋子内部的布局和温家兄弟在堪萨斯的老家有点像。玄关很窄,直接通向一条短走廊,左边是厨房,走廊尽头就是客厅了。玄关旁的鞋柜上放着几份当地的地图。Sam拿起一份翻了翻,发现里上面被人标注过,应该是那对夫妻写上去的,附近哪里有什么一应俱全。
很有用。
Sam想着,把手里的那份塞进了口袋。
“Sam,here.”Dean的声音从客厅里传来。
“事发地是客厅?”Sam走过去,看着哥哥面对沙发的背影,问道,“报纸上没写诶。”
Dean转过身,朝他举起手里的EMF,一排红灯发疯般地狂闪。Sam知道这代表什么——这里最能感受到超自然现象。而事发时间就是前天,说明事发地就在这里。
“还有,看看四周,Sam,你不觉得很奇怪吗?”Dean指了指一尘不染的地板,“就前天晚上发生的事,现在已经把事发地清理得一干二净,是想干嘛?”
Sam点了点头。他也注意到了屋子里不同寻常的整洁。照理说,即使不是刑事案件,至少事发三天以内是要保留现场的。而现在门外无人看守不说,把证物全部清理掉绝对不是什么正常的举动。
“如果真的是捣蛋鬼的话,肯定有孩子曾经在这里去世。但是报纸上提到过,这间屋子里没有死过人——至少公众是这么认为的……”Sam在客厅里走了一圈,说出自己的推理,“警方在隐瞒什么。”
“我们去弄清吧。”Dean摘下连着EMF的耳机,“这附近有汽车旅馆吗?”
“我看看……”Sam摸出刚从门口拿来的地图,“三十米开外有一家。”
猝不及防地,Dean手里的EMF上,刚暗下去的红灯忽的一闪。Sam一愣,将地图往前凑了凑,红灯又闪了几下。
Dean看着EMF皱起了眉头,抬头看向Sam:“这地图,你哪拿来的?”
“玄关。”Sam侧身朝门口扬了扬下巴。Dean走过去,拿EMF在门口晃了晃。
红灯断断续续地闪烁着。
“门厅也有信号。”Dean若有所思地收起了EMF,“看来要先去找当事人了解一下情况。”
“他们在哪个医院?”
“好问题。”Dean转身看着Sam,愉悦地扬起嘴角,“回答它这就是你的活了,老弟。”
“……说这话这就是你的过分了,Dean……”
.
.
—————
“Dean.”
“嗯?”
“我明确告诉你,我特么,绝对,不用,这个,名字。”
闻言,坐在床上的Dean停止擦拭手枪,抬眼看向弟弟,发现Sam已经合上电脑,正看着桌上的一张身份证,嘴角抽搐。
想起身份证上的名字,Dean强压下笑到颤抖的声音:“不是挺契合你的吗。”
“你真当我跟你一样傻啊?”
“Well,我不傻,所以这个问题根本不成立。”
“这名字你自己编的吧!!”Sam气得七窍生烟,举起身份证挥了挥,“Omega Wilson,嗯???谁的家长会给孩子取这名字???”
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听见Sam读出那个名字,Dean终也是忍不住了,喷出笑来,“挺好的挺好的,反正就用一次,不能起太大众的名字不是吗。”
“我用这个名字我不姓温!!!”
.
.
—————
“I'm Omega Wilson from FBI. May I know which room do Sally and Owen Smith live?”
看着咨询台前流利地问着问题的Sam,Dean心里舒坦得很。
哼,谁让你上次用502黏我手。
把酒瓶从手上扯下来时的痛苦简直比被鬼魂打一拳还要刻骨铭心。
“Okay,thanks.”Sam对咨询台里的人点了点头,转身走向Dean。虽然脸上很是平静,但Dean能看出弟弟内心的妈卖批都快溢出来了。
走到Dean面前,Sam仗着身高优势,咬牙切齿地一把拉起哥哥的西装衣领。
“皮这一下你快乐吗。”
“皮这一下非常开心。”
“过分了你。”
“彼此彼此。”
“病房就在一楼。跟我走。”
“撒手,你哥我不是残疾人!”
.
.
.
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Flag立太早是不会有好结果的~】
—————
对于两人的到来,那对夫妻似乎并不意外,显然警方并未深入调查,没找过几次当事人。Dean亮过证件后,Sally——当妻子的——先说开了:“我们本来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突然听见门厅里传来一声很响的声音……所以我们就去看了一下,但什么都没有……接下来听起来有点像疯话,但我们再回到客厅的时候,家具直接朝我们飞了过来……我敢发誓,真的就是那样凭空飞了过来……”
听起来有点像疯话?Well,确实是。“我相信你。”Dean眨了眨眼睛,“相信我,我们和当地警察不一样。”
“你说你们听见门厅里传来了声音,”Dean刚想继续说,Sam抢先提出了问题,“你还记得那是什么样的声音吗?”
Dean暗中欣慰地笑了笑。想到一块了嘛,老弟。
“呃……我记得就是哐的一声……”Owen低下头想了一会,“我觉得听起来像是有东西撞到了门上,但我去看的时候门厅里什么都没有,所以我也不确定。”
在门口弄出巨响,让人以为有东西撞到门上,但一旦过去查看,就会发现什么都没有——捣蛋鬼转移受害者注意力的最常见的方法之一。
Dean想着,抬眼看向Sam,见他微微眯起了眼睛,显然也记起了这事。
“By the way……”顿了一会,Sam再次开口,“出事之前,屋里有断电、下水道阻塞之类的情况吗?”
“有啊。”Sally立刻给予了肯定答复。
很明显的鬼魂出现的前兆。“那你们没有找人去修吗?”
“哦,我们找过。但因为这类的情况断断续续的,没等人来就好了。”Owen耸了耸肩,“那屋子很老了不是吗,我觉得也挺正常的。”
“好的,谢谢你们的配合。”不需要别的什么信息了,Dean朝夫妻俩点了点头,给Sam使了个“走吧”的眼神。Sam也礼貌地抿嘴一笑,跟着Dean走出了病房。
“没什么疑问了。”走在通向出口的走廊上,Dean轻松地说着,“难得案情这么明朗。找出死在那屋子里的孩子的身份和墓地,撒把盐再放把火,应该就可以了。”
“恐怕没那么容易。”Sam撇了撇嘴,“现在确实可以肯定有孩子曾死在那屋子里。但就像我之前说的,公众并不知情。”
“警方有所隐瞒。”Dean接口道,也是重复了自己之前说过的话,“很简单,那就尽量避开警方的控制范围。”
“什么?”
Sam问话的同时,他们正好走出医院的大门。Dean一眼就看见了自己那辆黑色的Impala在阳光下闪着光。
“上车。”Dean拉开车门,目光越过车顶,落在站在对面的弟弟那张俊秀的脸上,“下一站,图书馆。”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