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吃的冰激凌凌凌

【SG DC】Any wish may come ture✨

仔仔 @三角德州的牛仔 生日快乐🎂
非常简单非常渣的生贺……求不嫌弃orz
PS:别急着打我,请看到底,这真的是跟你保证过的HE
认识你真的很幸运呢,从来没碰到过这么谈得来的Sabriel同好hhh
新的一岁也要嗑爆SG呀(等等

因为一开始是圣诞前后的脑洞,所以背景就是圣诞节了(雾
❗小学生流水账警告❗
时间约为十三季?反正就是Gabe去世后、麦扣占领Dean前
Sam第一人称,没有逻辑,没有文笔,是只有最简单的平铺直叙的小清水
涉及cp:Sabriel,Destiel


又是一年圣诞节。
一大早睁开眼睛的那一刻,我就想起了这一点。
我听了一下周围的声音,毫不意外地发现我仍是地堡里起得最早的。Dean和Jack还没醒,Cas不在。昨天晚上很晚,他叫醒了我和Dean,告诉我们他要回一趟天堂。不过,他承诺他会尽量赶在午饭前回来。
我能看出Cas的暂时离开让Dean有点不爽。他早就安排好了圣诞节的计划,前提是没有案子,也没有天启Michael的新线索。
前提难得地实现了,Cas却被叫回了天堂。
至于Dean的计划……说是计划,其实只是带Cas出去吃顿午饭(是的,经常会忘记带我,亲哥哥),然后跟我一起在家里好好休息一天罢了。年年如此——当然了,还是那个不怎么实现的前提。
不同的是,今年多了个Jack,不带上他是不行的。大概是觉得把我一个人留在地堡不安全,Dean终于决定把我也带上。
说起来,不知道Jack有没有看出Dean和Cas的关系。当然,他们早已不像以前那样扭扭捏捏,而是那种老夫老妻的感觉=_= 没办法,谁让三界之内找不出一对能比他们经历得更多呢。
我关掉闹钟,下了床。
天还没亮,但我看见窗外已经飘起了小雪,想必已经下了一晚上了。
是白色圣诞节啊。


洗漱完毕,我下了楼。
今天的地堡和平时很不一样。
往年的圣诞节,地堡并不会有什么不同——认识了上帝本帝和那么多混蛋天使以后,我和Dean对过圣诞完全提不起精神,Cas更是一点不在意。
但今年,为了让Jack体验一下基督世界的人类最盛大的节日,我们把地堡小小地布置了一下。现在走廊里贴着一串串彩灯,几间卧室的门上都装饰着金色的小铃铛。
此情此景,我已经二十多年没看见过了。
昨天下午,Dean甚至从商店里搬回一棵不大的圣诞树,放在客厅里。我们和Jack一起装饰了一番。虽然我和Dean有好多年没有装饰圣诞树了,Cas对此也是一窍不通,但现在那棵树看上去意外地挺像样。
Jack笑得很开心。我把星星放到树顶时,看见Cas也露出了久违的微笑。Dean看着Cas,眼神温柔得有点宠溺。我一时没忍住,送了Dean一个白眼。
算了。习惯了。


我简单地吃了一点早饭,就坐到书桌前,拿起昨天没看完的古书继续翻着。
Dean起床了。我听见他下楼的脚步声了。
“Sammy?起得真早。”他一脸睡眼朦胧地出现在书房门口。
“是你起晚了。”
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的对话。
“圣诞节,嗯?”他走向我,我才看见他手里拿着两杯冒着热气的咖啡——他什么时候去泡的?——在我对面坐下,“看什么呢?”
“《天堂史》,Rowena给的。古巴比伦的史料。”
Dean微微点了点头,表示他听见了。我又翻了几页,他突然说:“那里面有提到Gabriel,是吗?”
我的手僵住了。
回到主世界,我比任何人都快地坦然接受了Gabriel死亡的事实,时间之短连我自己都难以置信。可能是因为在我的意识里,他已经死过不止一次?
说来讽刺,直到他“复活”,我才意识到,我爱上他绝非一天两天。从恶作剧精灵到大天使长,从一开始,我就已被他吸引。我本来是不相信什么所谓的一见钟情的,算是自己扇了自己一个耳光吧。
“Gabriel,I need you.”
这,是我对他说过的唯一一句告白。
而自从Gabriel的体力恢复,我们就没有过独处一室的机会;直到他为了我和Dean被杀,我也没能和他相处几天。
没有人知道我对Gabriel的感情,除了Dean和Cas。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,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。因为,今天也是他去世后的第一个节日。
而这次,他回不来了。
看我不说话,Dean叹了口气:“你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走出来?”
“我不知道。”我诚实地回答,“也许明天就能,也许永远不能。”
Dean又看了我一会,喝完最后一口咖啡,拿着空杯子站起身:“我去叫Jack起床。”
我点点头。Dean拍了拍我的肩,走出书房。他知道我现在不想被打扰。
除了猎魔时体现出的天然默契,大概只有这种时候,我才能真切感受到Dean是我哥哥这个事实。
我合上书,扭头看向窗外。
雪还在下,天已经亮了。


Cas如约在午饭前回来了。他进门的时候,我正在整理图书馆里的文献。
Dean肯定已经告诉了他我今天早上的精神状态。因此,Cas在跟Jack打过招呼以后,径直走进图书馆:“我理解你的心情,Sam,真的。你知道,他对我的意义不比对你的小。”
我都快忘了Cas和Gabriel很熟。面对Gabriel的死亡,他肯定也很痛苦,甚至避免了提及那个名字。
我看着他:“谢谢,Cas。”
“不要放弃希望。”Cas用他独特的低沉嗓音继续说,“你看,我就从虚空回来了,而他比我强大得多。”
我懂他的意思,但我不认为Gabriel会想回来。他经历的太多了,三界之内也没有给他留下什么值得留恋的。
Dean不知什么时候也过来了,站在门口看着我们。
“走吧,Jack得等急了。”我露出笑容,表示我很好。
Dean和Cas相视一眼,点了点头。


Dean选的吃午餐的地点,是一家快餐店,离地堡不算远,步行十五分钟就能到达。
Jack很兴奋。确实,我们三个很少一起带着他出来吃饭。
“你们每年都是这么过的圣诞吗?”他嚼着汉堡,看向我们的眼睛亮晶晶的。
“没有案子的话,是的。”虽然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微乎其微,今年是难得碰上。
后面半句被我和着蔬菜沙拉咽了下去。不说了,太扫兴了。
Dean吃汉堡吃得正欢,根本没有留意Jack的问题。不用进食的Cas坐在他旁边,静静地看着他吃东西,澄澈的蓝眼睛里满是柔和的爱意。堪萨斯冬天的阳光不偏不倚地照在他身上,让他看上去简直在发光,更有天使的感觉了。
说真的,这幅画面还挺有美感。唯一的瑕疵大概就是他俩对面有我这个两百瓦的电灯泡。
我其实很喜欢看Dean和Cas这样坐在一起——时间仿佛静止,氛围平静得让我产生一种我们只是普通人的错觉。
不过当然了,要是我们只是普通人,Cas就不会需要把Dean从地狱里拉上来,我和Dean恐怕到死也不会知道天使的存在,我也不可能结识Gabriel。
怎么说呢?现在这样肯定比不上普通人的安稳生活。但也……
好吧,也并非完全没有优点。


Dean伸手去拿第五个汉堡的时候,我终于忍不住了。
我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不让他有进一步的动作:“少吃点吧Dean,你已经吃了四个了。”
Dean刚想反驳,Cas抢先开了口:“Sam说得对,Dean,你不能再吃了,再吃就吃不下晚饭了。而且对身体也不好。”
“……哼。”Dean无言以对,只能愤愤地缩回了手。
我暗中叹了口气。今天的Dean仍然只听Cas的话呢。
Jack噗的一声笑了。Dean嘴角紧绷,抬手敲了他一个栗子:“笑什么,笑什么,幸灾乐祸是不是?”
“你刚刚吃瘪的样子有点可爱,Dean。”Jack揉着被敲疼的头,不要命地补充道。
“好啊,你小子翅膀硬了?”Dean说着,半站起来,吓得Jack赶紧往我怀里缩了缩——当然了,我和Cas都知道他在装腔作势,“不愧是Lucifer的儿子,真会说话。”
要是这个世界的Michael和Gabriel有孩子,会是什么样的人?
我一边笑着把Jack推开,一边没由来地想着。
可惜,这个问题怕是永远没法回答了。
餐桌对面,Cas正在尝试把Dean摁回椅子上:“坐下,Dean,Jack没有说错。”
很好,他的尝试(又一次)起到了反效果。刚刚只是有点气的Dean现在彻底炸毛了。“没有说错???”
我不厚道地笑出了声。
天啊,我都快忘了我上一次这么痛快地笑是什么时候了。


等我们吃完午饭,地上的雪已经积起来了。
Jack很兴奋。他踩着雪走向对街的松树,脸上写满了新奇。Dean跟着他,我和Cas并排站在路边等他俩回来,
“那,你回天堂都干了些什么?”我问Cas。
“其实也没干什么,可以说只是去定时报个到罢了。”Cas耸耸肩,“虽然我在人间也能给天堂供能,但效果不如在天堂的好。我昨天才想起来我已经错过两次了,这次再不去,Naomi怕是会把我的头拧下来。”
“那倒不会,顶多关你个禁闭。”我开玩笑地说。
“Sam,你看!”Jack突然跑回了我旁边,手里捧着一颗松果,棕色的表面上松松地覆盖着一层雪白。
“嗯,很好看。”我点点头,摸出手机,“你拿好它,我给你拍张照吧。”
“好啊!”Jack说着,小心翼翼地把松果举起来,看着我的镜头露出了微笑。
我按下了快门。
事实上,Dean和Cas也入镜了。我看见Jack右后方的Dean伸出右手手臂,正试图用外套的袖子接住雪花。Cas往前跨了一步,正好被我拍进去。他看着Jack和Dean,神情柔和而平静。
我看了一会这张照片,把它设成了相册的置顶(别告诉Dean,他会嘲笑我的)。


应Jack的请求,Cas带他去河边散步了。我和Dean决定先回去。
一路上,Dean难得没有说个不停,而是沉默着走在我前面。这让我很不适应。
从外面回到地堡,就像从冰柜跨进了烤箱,整个人顿时暖和起来。
一关上门,Dean就想上楼。我一把拉住他的手臂:“你知道你不必这样的,Dean。我还没有丧到听不得你说笑的地步。”
Dean转过身,微微抬起头看着我,依然清澈的翠绿色眼睛里闪烁着严肃和理解:“听着,我知道Gabe去世对你的打击有多大——相信我,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。Cas死的时候,我不比你现在好到哪里去。”
“不用谦虚,你那时候比我颓多了。”
Dean不服气地撇了撇嘴,难得地没有反驳我:“我上楼了,Cas和Jack回来了记得来叫我。”
“你干嘛去?还不如来帮我理文献。”他卧室里有金银财宝还是怎么?
谁知这家伙对着我神秘地眨了眨眼睛:“你会知道的。”说完就噔噔噔地蹿上了楼梯,留我一个人站在客厅里。
我会知道的?
我无奈地摇了摇头,走向图书馆——那里有我没整理完的文献。
用膝盖想想都知道他在准备给Cas的礼物。


Cas带着Jack回来的时候,我刚整理了一半多。
因为天启世界那边的事,图书馆已经很久没人整理过了。很多文献资料和记录,Dean来不及分类就直接往书架上丢,导致现在的图书馆简直是一片混乱。
把Jack赶上楼后,Cas无声地走到我身边:“要帮忙吗?”
“你不介意的话。”我抹了抹额头上沁出的汗,递给他一本古书,“你知道放在哪里。”
Cas接过那书看了看书名,走到另一个书架旁,小心翼翼地将它放进了别的同类书籍之间。
“Sam. ”我抬起头,看见Cas的蓝眼睛隔着一个书架,静静地看着我,“如果你还记得,他是我的导师,也是我最重要的兄长之一。失去他是整个天堂的损失。但是Sam,对于这个结果,你没有责任。这是他自己做出的选择。”
我当然知道Cas口中的“他”是谁。
我无意识地攥紧了手里的文件夹,指尖轻轻地划过摊开的古书上的那个名字:“他在的时候,我没有珍惜。”
“我们都没有。”Cas说,“他的名字就是个传奇,没人会想到他竟然也会死。”
是啊,他的名字就是个传奇。
我闭上眼睛,眼前仿佛又出现了那双清澈透亮的金色眼睛。
“先放下吧,Sam。”Cas低沉的声音仿佛来自远方,“他要是回来了,会来找你的。我知道。”


“圣诞快乐,各位。”Jack穿着一身红色的外套走进了客厅。
“圣诞快乐,Jack。”
今天的晚饭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,依然是外卖披萨,不过多了两罐饮料——Jack还不能喝酒。
“圣诞树真好看。”Jack喝着可乐,看向抿着啤酒的Cas,“以前的圣诞节,天堂会干什么呢?”
听见这个问题,我和Dean都放慢了手里吃披萨的动作。因为说真的,我们也挺好奇的,但一直没有问。
“哦,圣诞节对于天堂就是年终总结日。”Cas歪了歪头——天知道他哪里学来的“年终总结日”这个词汇,“大天使们会召集会议,万千天使聚集在一起,汇报过去的一年中三界的异常,制定未来的计划。Lucifer被锁进地狱后,这一天的重要意义开始衰退——能主持会议的大天使本就寥寥无几,Gabriel又逃往了人间……唔。”
Cas想必在第一时间就意识到了他说了什么,接下来的话都有些支支吾吾。Dean用眼神示意他讲下去,因为Jack听得津津有味。
我没有说话,不动声色地深呼吸了一下。
“对着圣诞树许个愿吧。”Cas讲完,Dean笑着说,“没准会实现呢。”
Jack点点头,认认真真地闭上眼睛,嘴里念念有词。
圣诞树上的五彩彩灯闪闪发光,与窗外的夜雪遥相呼应。
Dean伸出手臂,轻轻搂了一把Cas的腰。他看向树顶的星星,半闭上眼睛,想必也在许愿。
Cas看了他一会,回过头,正好对上我的视线,跟我相视一笑。
来,干了这碗狗粮。
我心里想着,也默默许下一个愿望。
回来吧,Gabe。
我想你了。

……好吧,这其实更像一句单方面的请求。


对Jack道过晚安,我关上卧室门,轻叹一声。
Dean从小就爱说我孩子气,今天我难得同意他一次。
明知道不可能实现的愿望,许它干嘛?
我自嘲地笑了一下,脱下T恤外的外套,随手扔到椅背上。
突然,我听见身后传来一阵熟悉的翅膀扑棱声。
“有事吗,Cas?”我头也没回。
身后传来的,却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声音。更柔软,更清亮,更俏皮。
“答错了哦,小鹿。再猜?”

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看懂了吗?
是妥妥的HE哦√

评论(7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