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吃的冰激凌凌凌

【SD(亲情向)】“It's okay,I'm here.” (中)

前文:

—————
“报纸上的记叙可说是零……完全没提到那栋屋子里曾经有过孩子,更别说命案了。”Dean皱着眉头合上最后一份报纸,“你那边怎么样?”
坐在电脑前的Sam耸了耸肩:“不比你多。我觉得得去当地公安局查查那屋子的房产所有人历史。”
“公安局?你确定?”
“嗯。既然警方这么努力地不让公众知道那件命案,他们自己那里肯定有加密的记录,不然后来的新人就有可能会将其公诸于众。”Sam说着,朝窗外扬了扬下巴,“你去查查看吧,最近的公安局就在对街。”
Dean点了点头,表示认同Sam的推理,然后愣了一下:“为什么是我?”
“你说呢!?”Sam白了他一眼,从西装口袋里拿出那张证件,扔给Dean,“给我用这张!”
.
.
—————
几乎是被弟弟赶出图书馆,Dean冷着脸走在街上,不由自言自语地抱怨起来。“哼,每次要出门都是我……你那两条大长腿摆着不用是想干嘛呢……”
路人的眼光无视掉就好,反正也不可能偶遇什么熟人。
因为这个世界上,他根本就没几个熟人。
想到这里,Dean叹了口气。
高中毕业那年,为了四年后能让Sam去上大学,他几乎没怎么犹豫,就决定了留在爸爸身边,将猎魔作为毕生职业。
他很清楚摆在自己面前的是什么样的未来——不能与普通人过多来往,一辈子活在谎言中,天天如履薄冰……
但他没有后悔过。
因为他知道,自己做的事是正确的。
Saving people,hunting things.
Sammy也实现了梦想,虽然……只有一部分。
做出决定的那一刻,他根本没有想到,这么多年后,温家兄弟能再次并肩作战。
“……Yeah. Family business,after all.”
Dean回过神,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公安局门口。
想起出门前Sam甩到他脸上的那张证件,Dean的嘴角得意地扬了起来。他摸了摸西装的口袋,满意地发现自己以前经常用的那张证件还在。
还是太天真啊,老弟。
Dean收起笑容,摆出公事公办的脸,推门进去。
“Agent Lee,FBI.”
他的正经架势似乎把电脑后的年轻警员吓得不轻。“您……您好,请问有事吗?”
有事吗……真是个好问题,难道我还是来闲逛的不成?“我在调查一起案件,需要一些信息,希望能借用一下当地公安局的电脑。”
“好……好的,您请用。”警员有些慌张地站了起来,把座位让给了Dean。
“这里就你一个人吗?”Dean输入那栋老屋的地址,嘴也没闲着。
“不,我只是个值班的……警官今天不在。”
感觉到警员不寻常的紧张,Dean微微眯了眯眼睛,没再发问。
房产所有人的查找结果显示在了屏幕上。Dean一条一条地浏览着,看到1902年的一条交易信息时,他停住了。
Kally Babara Linvenzor,时年三十八岁,带着一个未成年的儿子,Robin Linvenzor。
只有这个孩子符合侧写。
他双击Kally Linvenzor的名字,画面立刻跳转,一份年代久远的当地报纸赫然出现在屏幕上。看着大标题,Dean眼前一亮。
“当地唯一女警官自杀”
旁边还有一条与报纸的年代不符的批注,显然是近几年才加上去的:机密。原件已被销毁。
Dean不动声色地抬眼看了看那个警员,确认他没在看自己,立刻垂下眼帘,飞速浏览着新闻内容。
Kally Linvenzor是当地第一位女警官。这种事在一个多世纪前并不常见,成为社会争议的焦点也成了必然。刚上任时她没出什么差错,当地人多半支持她。然而几年后,她的一个判断失误导致一个已经害死多人的危险纵火犯逃脱,使另外约十五人死于火灾。
在当地人眼里,这是个不可饶恕的失误。惩罚Kally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,警局总部无奈,只好撤了她的职。
然而,当时的她已是全民公敌,几乎无法立足于社会,她的儿子,当时年仅十二岁的Robin也受到了牵连,被迫从学校退学。极度心灰意冷之下,她在家里以上吊的形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,她的儿子则是由于受不了这打击,也自杀了。
啧,这对母子真是生在了错误的时代。
Dean迅速退出页面,彻底抹除浏览记录,站了起来。那个年轻警员一直站在门口,见他起身,赶紧侧身让开。
“打扰了。”经过他身边时,Dean朝他点了点头,顺便打量了一下他。那警员一头黑发,眼睛是较深的棕色,看起来也就二十七八岁上下。
得赶紧把信息去告诉Sam。
.
.
.
—————
“这样啊。”听完Dean的复述,Sam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“你只查到这个孩子?”
“是的。”Dean皱紧了眉头,“你说为什么警方要把这起案件隐藏起来?”
“或许是因为这事的当事人是当地警方的人?”话是这么说,Sam其实也很不肯定。感觉到哥哥对此事的怀疑,他也没想多说什么。
“那孩子的名字,报给我。”Sam拿出笔记本电脑,没几下就成功黑进了当地公安网的人口信息数据库。
“Robin Linvenzor.”
“来看看他下葬在哪里。”Sam低下头,在搜索界面输入这个名字,摁下回车。
界面卡顿了一会,搜索结果一条条地显示了出来。Sam点开最详细的一条,拿出自己在斯坦福读书时看法律文件的阅读速度,一目十行地飞速浏览着。
“找到了吗?”Dean无聊地转了转方向盘,扭头看向Sam。
“没有。”Sam耸了耸肩,“没有提到他下葬在哪里。”
“也正常。一个多世纪前的这么个小孩,可能根本没有正式地入葬。”Dean叹了口气,“合情合理,但给我们带来的只有麻烦了。”
Sam撇了撇嘴,打开另一份医学报告浏览着,渐渐皱起了眉头。
他发现了疑点。
“Hey Dean……Check this out.”说着,他把电脑侧向了驾驶座上的哥哥,“来自当地医院的记录。我觉得,Robin很可能并非自杀……”
“What?”Dean扬起眉毛凑过来,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“你看啊。”Sam点着一行小字,“这里诊断的死因是窒息而死,脖子上有明显勒痕。但官方的记录,我记得是服毒自杀……”
“呵,官方的记录从来靠不住。”Dean不屑地扬了扬嘴角,“这么看来那男孩是被杀害的……但是被谁呢?”
“……You got me.”
兄弟俩面面相觑。
“根据历史记录,那些案子都是发生在晚上的是吧?”Dean率先打破僵局。
Sam回忆了一下:“是的。”
“那我们今天晚上去那屋子看看。”Dean一如既往地果断做出决定后,犹豫地抿了抿嘴角,眨巴着那双翠绿色的大眼睛看着Sam,“Ummmmm……那个,我们能不能,先去吃点东西?我饿了……”
???
话题跳跃度是不是有点大。
Sam几乎想骂人了。
这个天杀的吃货竟然是我哥哥。
“……撑死你算了。”
.
.
.
—————
“到了。”
随着Dean的话,Impala停在了老屋门口。Sam先拉开门下了车,在等Dean停好车开后备箱时,抬头看了看天空。
月朗星稀。典型的郊区夜晚。
很适合鬼魂出动。
“Sam,拿着。”听见哥哥的声音,Sam半侧过身,一伸手就接住了Dean扔过来的银枪。
他拆开枪看了看。盐弹。“所以你觉得这只是普通的鬼魂?”
“可以这么说。”Dean也拿了把枪插在腰间,关上了后备箱,“只伤人不杀人的只有捣蛋鬼,怨灵可不会这么温柔。”
……这个用词有点恰当,我竟是无言以对。
他刚想开口吐槽,突然被Dean一把抓住手臂,拉进了路边的草丛。
虽然很惊讶,但Sam并未吭声——他知道哥哥这么做肯定是有原因的。他顺着Dean的目光看去,果然发现了异常。
一个人影在朝老屋的方向移动。
那人影走到庭院门前,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,稍一捣鼓门就开了。因为天色很暗,他并没有注意到停在不远处角落里的Impala。
Sam皱起了眉头。他的撬锁能力可说是出类拔萃,要弄开那样的旧锁也起码要半分钟。而那人就拨弄了这么一下门就开了,说明他有钥匙。
一打开大门,那人影就闪了进去,都没顾上关门。
“Stay here.”
Dean说着,迅速从草丛里溜了出来,端着枪,小心翼翼地朝着人影消失的方向走去,环顾着四周,应该是在确认有没有别人。
Sam安静地待在草丛里,看着Dean的背影,突然心生一丝愧疚。
遇到未知情况,打头阵的永远是哥哥;
紧急撤退期间,殿后的永远是哥哥;
当初自己和爸爸吵架后负气摔门而出,追出来把书包给自己、鼓励自己去追求梦想的,是哥哥;
Jesseica死后给予自己安慰和陪伴的,还是哥哥……
我欠他太多。
估计是确认安全了,Dean回过头看向Sam,嘴唇动了动。
幅度不大,但Sam看懂了。
——来吧,没事了。
仿佛在哄四岁的小孩。
他这才发现,自己其实早已习惯被哥哥惯着。
因为知道有Dean在身后,他才得以自由地做自己。
“Dude?”
听见Dean刻意压低音量的呼唤,Sam这才回过神。意识到自己刚刚发了挺久的呆,他连忙跟了上去。
Dean打开大门,两人溜进那熟悉的庭院,发现本该空无一人的老屋映出微弱的灯光。Dean给Sam使了个眼色,走向了左侧。
——分头行动。
Sam会意,立刻往另一边走去,没几步就注意到右侧有一扇很大的窗户,窗台低得能直接跨进去——当然了,是对于一米九四的他而言。他双手握紧枪托,小心翼翼地贴着墙移动着,透过没有拉窗帘的窗户往屋里望去,吃了一惊。
那窗户在一间单人卧室里,透过走廊正对着客厅。上次他们来的时候,屋里的家具已经被放置得仅仅有条,而现在却凌乱不堪。椅子茶几东倒西歪,远处的桌子下似乎还有个人影。
难道是我们刚刚看见的那个人?
“Dean!Here!”Sam出声呼唤着哥哥的名字,腾出右手推了推窗户。没锁。他把窗户推到能够容他进出的角度,抬腿跨了进去。Dean也跑了过来,跟着他钻进了窗户。
Sam沿着走廊快步走进一片狼藉的客厅,端起枪警惕地环顾着四周。鬼魂似乎已经躲起来了,周围一片寂静。
“那……那东西……走了吗……?”脚边传来一个颤抖的声音。Sam低头一看,从桌子底下钻出来的是个年轻人,看上去跟Dean差不多大。
“应该走了。”Sam放下枪。
“是你?”刚冲进客厅的Dean看见那个年轻人,一下子愣在了原地。
“您是……下午那位……”见了Dean,那年轻人脸色一变,本就已经被吓得没什么血色的脸愈发苍白,让Sam不由担心他会不会径直倒下。
“你们认识?”Sam疑惑地来回看着Dean和年轻人。
“他是我去查资料的那个警局里的。”Dean走到Sam身边,眯起眼睛,“你是谁?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“我……”年轻人舔了舔嘴唇,“我叫Cathy Ward,去年的这会刚进当地警局……我刚进来的时候,警官也是像今天一样,把我留在警局值班,自己带着一串钥匙消失得无影无踪……电话打不通,短信也不回……一直到下班时间才回来……我很好奇他是去哪了,所以今天我下班前偷偷拿走了这串钥匙,发现上面有个地址……就是这里……然后,然后我就来了……”
“你到了这里后发生了什么?”Dean追问道。
“我刚走进客厅,那个茶几……就……就是那个……”Cathy指着他身后的一个棕色的茶几,惊魂未定,“它就,突然朝我飞过来……还有那把椅子……我被吓了一跳,赶紧躲到了桌子下面……”
“你有碰过什么吗?”不同于Dean的咄咄逼人,Sam的问话就柔和很多。
“呃……我就不小心碰了一下那个沙发……”
Sam扬起眉毛,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看向Dean,正对上他哥那双苍翠欲滴的绿眼睛。
四目相接的那一瞬间,Sam就知道两人想到一起了。
Smiths夫妇在遭到袭击的时候,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这么说……
那个沙发有问题。
“Cathy是吧,你赶紧回去。”Dean把手里的枪放到一边,指了指兄弟俩进来的那扇窗户,示意他从那里出去。
年轻人慌忙点了点头,连滚带爬地逃了出去,看来确实是被吓到了。
确认他走远了,Dean不知从哪摸出一把匕首,站到沙发前。“Sam,掩护我。”
“了解。”Sam端起枪,看着Dean的动作,同时留意着四周的动静。
Dean跪下来,刷的一下割开沙发的外皮,露出里面白色的绒毛。Sam注意到沙发的外皮和内部一样,都已经很旧了。
Dean扒开一团团棉絮,突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倒吸一口冷气。
“尸骨。应该是那孩子的。”
Dean话音刚落,Sam就感觉到背后一凉。他立刻转身,果然看见一个半透明的鬼魂正站在被掀翻的茶几旁,准备将其朝Dean扔去。
“Dean小心!”Sam一个箭步蹿到Dean身后,毫不犹豫地开枪射击。鬼魂被击中,动作顿了一下。
这个时间间隔对于Dean来说足够了。
Sam看着哥哥飞快地将那些令人发指的尸骨扔进壁炉,抓起枪往里面连开五枪,然后掏出打火机,点燃干燥的木柴。
木柴上瞬间蹿出红色的火焰,发出噼噼啪啪的声响,很快就将一切烧成灰烬。
Dean刚刚是……把盐弹当盐用了?
很聪明。
Sam想着,回头看向鬼魂被击中的地方。
空无一人。
他松了口气,把垂到眼前的刘海撩到一边,和Dean对视一眼。
结束了。
.
.
.
.
.
你真以为结束了?
真结束了那这就不是SPN正剧向了哈哈哈哈哈哈双皮奶哪一季哪一集是这么简单就结束的!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28)